开始

乖巧腼腆的外表下也有一颗年轻的心和张扬的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周泽楷二零一七十六岁生贺
        他两手各拎了一个盒子,站在了玄关内。
        妈妈在厨房内忙地热火朝天,头也不回地招呼他: “小周,回来了呀!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周泽楷把印有“happy birthday”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上,转头就遇到了从厨房走出来的周妈妈。周爸爸正在厨房里手忙脚乱,一手拿着一把没有择完的葱,一手拿着周妈妈塞过来的锅铲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周,作业……”周妈妈眯着眼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写完了!”周泽楷忙接话,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在学校。”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的成绩优异自己的课业从来没有让父母担心过。
        周妈妈挥挥手:“那就去玩吧。好不容易才说服我们买到了,去试试吧!”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拎着盒子一溜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        盒子里装的是一个插卡的机器和一张卡,上面印着一样的logo——交叉的剑,张开的翅膀,缓缓转动的齿轮以及GLORY的字样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荣耀的登录器和账号卡。
        荣耀是一个年来红遍大街小巷的游戏,而今年是自它运行以来的第五年。周泽楷从两年前开始关注这个游戏,却碍于升学的原因没有亲手去尝试,可以说他对这个游戏既熟悉又陌生。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按着说明书上的连接方式接上了登录器。刷卡,登录,仿佛在私下练习了无数次。进度条加载完毕,荣耀的logo立即塞满了整个屏幕,又映在了少年清亮了眸子中。
        跳过新手指导,周泽楷在NPC处领取了几个新手任务,过程意料之中的顺利。他眨了眨眼,犹豫了一下,做下了决定。他用刚刚获得的技能点,领取了几个神枪手的低阶技能。
        神枪手,是周泽楷最喜欢的战队——轮回战队队长张益玮的账号卡一枪穿云的职业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兴欣霸图如日中天,百花皇风紧随其后的时代,轮回只能在战队中位居中游,队长张益玮的技术虽好,可在斗神拳皇繁花血景的光芒下显得甚是平庸。队里的其他人也没什么亮眼的表现。而周泽楷却偏偏喜欢这样一个冷门战队。他想要帮帮这个战队。
        首先,自己要变强。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个,少年的目光坚定了几分,他抿了抿嘴,再次把手搭上了键盘鼠标。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,磕磕绊绊的键盘敲击声不断的响起,少年的目光也并没有因操作的不熟练而黯淡冷却,反而越来越炽热。
        由于对荣耀的持续关注,周泽楷的理论知识异常的扎实,随着肌肉神经对技能操作的熟悉,“哒哒哒”的声音也逐渐连贯起来。甚至到了晚饭时,周泽楷已经在副本门前等待组队的人群中小有名气了。
        真好。周泽楷的手离开键盘,退出了游戏,盯着账号卡愣愣的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说不定,我很快就可以加入轮回工会,帮助轮回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把账号卡庄重地摆在登录器旁,转身出了房间。
        餐桌上,一个插着不少蜡烛的蛋糕摆在中央,周妈妈正把最后一道菜端上餐桌,看到自家儿子出来,她忙褪了围裙,从阳台上揪回来了正在过烟瘾的周爸爸,一家三口在在桌旁做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周,过了今天的生日,你就算是半个大人了。”周爸爸清清嗓子,做开场白。
        “快许愿吧!饭菜凉了就没有口感了。”周妈妈在一旁接嘴道。
        周爸爸瞪了周妈妈一眼,对她打断自己的发言表示不满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”周妈妈推推周爸爸,“咱们家小周又不是小孩子了,该懂的道理他都懂,没什么可担心的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的也是,”周爸爸叹了口气,没有继续自己的发言,他伸出拳头,像好兄弟一般的抵在了儿子的胸口,“以后要自己为自己做主了,泽楷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嗯!”周泽楷望着已不及自己高的双亲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,许愿吧!”
        烛光照亮了周泽楷缓缓合上的眼睑。
        我希望……
        种子悄悄的落在年轻的心间,它是张扬的梦想,也将是累累的硕果。

小周,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)